guoer

曾简单纯粹的信仰温暖,辗转后才知和熙不过一场幻梦。
  向往北方飘雪的季节,希望能够在生命终结之前行走流浪。想用心去铭记这世界的每一分欢乐与每一丝疼痛。
  平日最喜发呆,抱着娃娃或者捧着书本。是不喜喧哗的女子,拥着惧怕陌生的不安茫然无措。某一刻相信宿命的安排,于冥冥无意中接触文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擅言谈,习惯于手代嘴,诉说过往今朝,流连刻骨经年。
  只是我眉眼沧桑,已然忘记了如何抹去如影随形的哀伤,并且认命承受。
也许我们只是习惯在文字里忧伤成水,请原谅,我是如此依赖文字的孩子。
  别因为我的文字就认定是我绝望如文字的那一抹气息,我如此骄傲的在自己的生命里起舞,心在深渊里浮沉挣扎,笑颜在我脸上灿烂若花。
我多么想念,那些从前。却只能和陌生人寒喧,以为在和你说:好久不见。泪流满面。

如果有来生 27

       午后的阳光轻柔的照进陆家别墅漂亮的花园,各种花香融合在一起轻轻迷漫在初夏的微风里,翠绿的草坪上,树荫下有米黄色的小圆桌,青花瓷的茶壶里漂出袅袅茶香,精致的糕点和水果摆放在青花瓷的小圆盘里,米黄色的藤椅中,陆老太太正认真的品茶,时不时抬头看向前面不远处草坪,宁馨坐在另一张藤椅上,她手里捧着茶杯,眼睛却直直的望着前面。

         那片草坪上,身穿黑色棉绸练功服的陆老先生正在和赵粤对练拳法,这陆老先生从年轻时就痴迷中国传统武术,更是因了武术才认识的陆老太太,可惜近些年来年轻人们都是练习跆拳道、泰拳、散打拳击这些,真正练习传统武术却是少之又少,

        那天他在东湖边上看到赵粤练习正宗的形意拳就很是喜欢,在加上她又救了陆老太太,陆老太太在医院里住了两天赵粤每天都会去看望她,还能安静的陪着老人家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事,要知道这老两口说起过去那可是滔滔不绝的,陆家的孩子几乎没有一个能坚持听他们说完的,以至于老人家看谁都不顺眼。

         眼下遇到一个武术根基极好,又能耐心听他们讲话的赵粤,可是让他们喜爱至极了,这不陆老太太出院回到了陆家别墅已经一个星期了,赵粤拗不过陆老先生的要求几乎是天天过来,这会儿他和赵粤拳来脚往练的兴起,陆老太太就笑吟吟的看着这一老一小在那里闹,

        要知道这几天陆老先生让陆家的孩子们谁都别来打扰他们,因了赵粤是宁馨找来的,每天去接赵粤过来的任务就落在了宁馨身上,鞠梦瑶还特地告诉宁馨每天下午没事就可以不用来上班了,专心陪好陆奶奶就对了。

        想到自己发现的东西和那份检验报告,宁馨不由得眼神幽暗,再加上昨夜翻看卷宗几乎是整夜没睡,纷杂的思绪让宁馨脑中像被什么重击了一下,她吸了口冷气懊恼的伸手轻轻按压太阳穴,耳边却传来陆老爷子爽朗的大笑声,抬头看过去,原来是赵粤躲过他的双拳却没有躲过下盘的横扫,这会儿已经结结实实的摔在了草坪上。

        赵粤左手支住地面纵身跃起,笑着对陆老先生拱手施礼,“陆爷爷,我认输了!”“哈哈哈…你个小丫头…”陆老先生又是一阵大笑,“真以为爷爷老眼昏花吗?明明是你故意输给我的!”“我哪有故意输给您?是您老功夫精湛,我打不过您只能认输啦!”

         陆婷也跟着笑,“您老人家的功夫啊,要是去参加武术大赛,一定所向无敌呢!”“哈哈哈…”不得不说赵粤的话确实说到陆老先生心坎上了,只哄的他仰头又是一阵大笑,陆老太太站起身走过去,“行了行了,就听不出小粤是在逗你开心!这么大年纪了还什么所向无敌呢!”

       “老太婆你这就不懂了吧!我是看咱们这武术后继有人开心啊!”陆老先生看看赵粤,“这小丫头实在是合我的脾气,哈哈哈!”“好了好了,看你这一头的汗,”陆老太太从一旁站立的佣人手里拿过毛巾去给他擦汗,一边说道,“馨馨,帮小粤擦擦汗,虽然天气热了还是要注意啊!”

         “啊?”宁馨为难的蹙蹙眉,赵粤却已经接口说道,“陆奶奶,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哎哎哎,你这孩子别动!看你那手脏的!有细菌!就让馨馨给你擦擦,这样才不会生病…”“可是陆奶奶…”

        “还是我来吧。”宁馨走上前去拿起毛巾,略微僵硬的赵粤擦去额角的汗珠,赵粤绷直了身子像个木偶似的任她摆布,两个人离的很近,宁馨甚至可以从她那双黝黑的眸子里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身影,

         她眼底深深的无可掩饰的爱意,仿若将自己拽入另一个错裂的时空,宁馨不知不觉的放慢了动作,轻轻的擦去沾在赵粤脸颊上的污渍,“这么大的人了,每次练拳都把泥巴沾在脸上,真是拿你没办法!”

         这句话仿佛穿越过她们曾经亲密相处的十数年时空,如匕首般让赵粤心口一阵刺痛!静谧的空间仿佛只是属于她们两个,赵粤有种时间凝固的错觉,心跳放得很慢,慢到可以感觉到血液在体内静静地流淌,“朵朵…”

         有只小鸟从花丛中飞出直冲天空,它尖锐的叫声让宁馨猛然回神,天哪!自己在做什么?!竟然被赵粤蛊惑的几乎贴进她的怀里去了!她不由得又气又恼,后退几步颤声说道,“我,我去把毛巾清洗一下!”

        陆老太太没有发现宁馨的异样,笑着摇头对陆老先生说道,“真是跟着什么人学什么,这个馨馨啊,越来越像小婷了,做什么都是慌慌张张的!”陆老先生也笑着点头,走过去拍拍赵粤的肩膀,“小粤,走,陪爷爷下象棋去!”

       “哦,来了陆爷爷!”赵粤跟在他们后面往屋里走,目光却一直追随着宁馨消失的方向,“你让我给宁馨放假,又放任赵粤在家里进出,”站在一棵大树后的鞠梦瑶转头看着身边陆杰,“你不怕这样下去宁馨会想起以前那些事?”

       “我已经咨询过Jason,他很确定的告诉我,宁馨这几年来按时服药,再加上她手术非常成功,即使是和原来的朋友再接触也只可能恢复零星的片段记忆,”陆杰的目光一直紧紧盯着赵粤,声音冷淡的就像是再说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我倒是觉得可以利用一下这个…”

       “你的意思是…”“宁馨要是想起了什么,她一定会想要去追究到底,那如果有人告诉她事实的真相…”“真相…真相?”鞠梦瑶瞥过陆杰眼中一闪而逝的狡黠,突地笑了起来,“阿杰,难为你能想出这种办法!你也不怕小婷她和你闹!”“这次可是爷爷奶奶要赵粤过来的,我可不能违背老太君的命令吧?再说了,宁馨将来知道的那个真相是我们想让她知道的真相,小婷也说不出什么!”

         陆杰口气平稳而坚定,“梦瑶,我只想早点破案,抓住你害你爸爸妈妈的凶手,揪出那个幕后主使还有我们警署里的黑警!至于宁馨…”他侧身望向别墅那边,目光深邃而冷淡,“如果她能做宁馨,那我自会保住她,可如果万一她真的…我绝不会让她害了小婷!”

        似乎有一阵冰冷的风吹过,别墅里的宁馨忍不住的打了几个喷嚏,“馨馨啊,是不是生病了?”陆老太太关心的问,宁馨赶紧揉揉鼻子摇头,“奶奶您放心吧,我没事的!”

        “还是要小心点身体啊,”陆老太太絮絮叨叨的叮嘱着,那边赵粤和陆老先生的棋局已经到了最终,赵粤赢了陆老先生一子,把老爷子乐的不行,非要拉着赵粤再来一盘,“陆爷爷,我要去工作了呢,下次再陪您练拳下棋好不好?”

       “这样啊…”看到陆老先生皱眉,赵粤跳起来跑过去挽住陆老太太的手臂笑着说,“陆奶奶,您看陆爷爷都累了这么久了,要休息一下啊,您也要好好休息了啊,我晚上还要上班,下次再来看你们好不好?”

       “好!就听你的,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陆老太太不知道为什么实在是喜欢眼前这个女孩子的紧,笑着点点她的额头,“以后不许喊我们陆爷爷陆奶奶的!”“啊?”赵粤疑惑的挠挠头,“那我要喊你们什么啊?”

        “当然是和小婷馨馨她们一样,直接喊爷爷奶奶了!”陆老先生和自己老伴心意相通,立刻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大手一挥,“就这么定了!”

       “这…”赵粤推辞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看到陆老太太对着自己一脸慈祥的笑,她的心怦然一跳,不由自主的点头应了,“好,就听陆…”“嗯哼…咳咳!”陆老先生大声哼哼咳嗽提醒,陆婷恍然,低声喊道,“爷爷,奶奶!”“这还差不多!”

         这边哄好了陆老先生两口子,赵粤便要告辞回去了,陆老太太照旧是让宁馨送她回去,前几次宁馨都是开车送她,今天却是觉得头有点昏昏的所以没有开车,走出别墅大门之后就沉默的沿着林间小道走下去,

        赵粤也默默的跟在她的身边,安静的路上除了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再无其他声音,两个人就这样一直走到临近大路的出口处,远处传来的汽车喇叭声让她头猛地一痛,“嘶…”停下脚步再次按压太阳穴,低下头去腰包里翻着,当她摸出一个小小的瓶子眼神猛然一顿!

       “你,还好吗?”赵粤担忧的看着她,“要不要去医院?”“不用,”宁馨深吸气摸出一管药膏,挤出一些在手指上,再轻轻的涂抹在太阳穴处,清冷的药香瞬间渗入肌肤让她豁然清凉了起来,

       “老毛病了,自从那次做过手术以后就会常常头疼,陆婷她为了给我治病到处请专家,最后终于配制了这种特效药膏,抹一下就好了。”“对啊,我忘记了,有陆婷在,怎么可能让你生病。”她笑的很轻松,眼中却带着一闪而过的失落和寂寞,宁馨注视她半晌,把药瓶收进手包里,“走吧。”

         两个人继续向前走着,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莫名的,空气中带着一丝紧张,渐渐的她们走在了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两个人拐过一个街角,赵粤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等一下!”

       “嗯?”宁馨茫然的看着赵粤快步的跑向街边的一家小店里去了,不一会儿,她从里面跑回来,手里举着一个草莓味的蛋卷冰激凌递到宁馨的面前,“你看!是草莓味的哦!”她有些兴奋的说,“没想到这家店还在,以前我们…”

       “赵粤!”宁馨静静的打断赵粤的话,目光从那个冰激凌上移到她的脸上,凝视着她抿紧嘴唇,“是朵朵吗?”“什,什么?”赵粤惊怔,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宁馨伸手接过那个冰激凌,

       “草莓味的冰激凌,是我最爱吃的味道,也是朵朵最爱吃的味道,对吗?”赵粤内心用力的挣扎,终于还是忍不住点头,“对。”宁馨贴近她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我和她,真的那么像吗?”

         两人的呼吸只隔着纸一般薄薄的距离,她的双唇散发出温热的气息,那温热让赵粤心底轰的一声,内心深处压抑许久的感情猛地迸发出来!情难自禁的伸手握住她的肩膀,“不是像!你和朵朵根本就是同一个人!你不是宁馨,你是朵朵!是我爱了十几年的冯薪朵!”

         “所以…我见到你才会失神,才会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你...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就是朵朵,而朵朵和你相爱过,对吗?”她唇边的笑意越来越深,可是目光中冰冷的嘲讽却让赵粤火热的心瞬间紧抽成一团!

       “那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宁馨一瞬不瞬的注视着她,“是要带我去以前你和朵朵经常一起去的地方坐坐,帮助我回忆你和朵朵的曾经,还是要带我见见你和朵朵的那些好朋友,让我和她们好好叙旧?

         我想,在你准备带我去的地方,一定布满了你和冯薪朵的回忆,那会是一个很动人的故事,对吗?”“什么?!”赵粤大惊,慌乱和错愕让她的双手都僵硬着颤抖起来,“你…你以为我是在骗你,你以为我是在编故事…”

       “难道我说错了吗?!”宁馨嘲讽的笑出声,挣脱开她的握在自己肩膀上的双手,甩手把那个已经开始融化的冰激凌丢进街边的垃圾桶内,

       “我看了Team NII案子的卷宗和所有的记录,那里面很详细的记载了你们几个人以及和你们有关的人,可是,根本没有冯薪朵这个人!你利用了我的失忆,故意编造出一个并不存在的朵朵一起在我面前演戏,呵呵呵,你的演技实在太好了!”赵粤脸色惨白,她克制住心中的绞痛试图解释,“不是,不是你说的那样…”

        “不是我说的这样?”宁馨冷冷的打断她,从腰包里摸出一个透明的小瓶递在她眼前,“YCGR,境外最新式的气体型迷药,无色无味,可以随着人体的温度从瓶体隐藏的气孔里挥发出来,使人意识恍惚产生幻觉,

        你先入为主的让我以为,我和你口中那个朵朵很像,像到连你都分辨不出来,接着利用爷爷奶奶来接近我,再加上你刻意的暗示和YCGR的药效,所以我才会在见到你时迷失自己,如果不是我前天偶然在腰包里发现了这个东西拿去化验,再去翻看那些和案子有关的卷宗,你这个完美的计划就要实现了!”

         宁馨的话就像是一把淬了毒的刀子,在赵粤的身上翻搅戳刺,仿佛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正在被切割碎开,她无法呼吸,脸色苍白如纸,“这不是我放在你包里的…”

         “不是你放的?”宁馨怒急而笑,“怎么?敢做不敢认吗?”“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天空中飘起了细细的雨丝,一切都狂乱而寒冷,赵粤茫然失措的看着她,痛声低喊,“你要怎样才会相信我?” 

        宁馨紧紧的盯着她,笑容渐渐消失在唇角,黑亮的双眸淡漠的近乎透明,“我是警察,事实和证据摆在眼前,你还要我相信你?赵粤,我知道你对当年的事耿耿于怀,你想要报复,如果你处心积虑的出现在陆家,接近爷爷奶奶就是为了这个目的,那么我告诉你,我是陆婷的未婚妻,陆家的每一个都是我的亲人,我决不允许让你伤害到他们!还有一件事你要清楚,安琪她是个好女生,你最好离她远远的!”

        夜色漆黑,没有一丝光明,宁馨决然的转身,一点点眷恋和犹豫也没有,冷漠的消失在黑夜里,,雨越下越大,树叶在风中摇晃,雨滴疯狂的透过树叶滴落,赵粤木然的站着仿佛毫无感觉,身体渐渐被淋得湿透,好久好久,她终于踉跄着弯下腰,

         痛苦像一只冰冷的手将她的内脏揪紧翻绞,蜷缩着呕吐着,无边的黑暗里,赵粤的身影凄清而单薄,泪珠和雨滴混在一起从惨白的脸颊上落下,她是宁馨…是陆婷的未婚妻…她和自己…是两个世界了吗…所以…再也回不去了…

评论 ( 40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o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