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er

曾简单纯粹的信仰温暖,辗转后才知和熙不过一场幻梦。
  向往北方飘雪的季节,希望能够在生命终结之前行走流浪。想用心去铭记这世界的每一分欢乐与每一丝疼痛。
  平日最喜发呆,抱着娃娃或者捧着书本。是不喜喧哗的女子,拥着惧怕陌生的不安茫然无措。某一刻相信宿命的安排,于冥冥无意中接触文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擅言谈,习惯于手代嘴,诉说过往今朝,流连刻骨经年。
  只是我眉眼沧桑,已然忘记了如何抹去如影随形的哀伤,并且认命承受。
也许我们只是习惯在文字里忧伤成水,请原谅,我是如此依赖文字的孩子。
  别因为我的文字就认定是我绝望如文字的那一抹气息,我如此骄傲的在自己的生命里起舞,心在深渊里浮沉挣扎,笑颜在我脸上灿烂若花。
我多么想念,那些从前。却只能和陌生人寒喧,以为在和你说:好久不见。泪流满面。

如果有来生 26

       又是一个清晨,天刚刚蒙蒙亮,街道上宁静而空旷,张怡提着袋子步伐轻快的走着,来到家门口她抬手看了看腕表就掏出钥匙开门走进去,一来到客厅正好看到黄婷婷从二楼下来,她脖子上挂着白色的大毛巾,显然是刚刚起床沐浴过,一边下楼梯一边擦拭着黑湿的长发,时间刚刚好呢!张怡笑着喊了声,“婷姐!” 

      “你这么早跑去哪里了?”黄婷婷走到她的身前,顺手拽下脖子上的大毛巾覆在她的头上,轻轻把她头上的雾水擦干,“嘿,嘻嘻…”张怡闭上眼睛乖乖的站着,很享受她给自己擦头发的感觉,“婷姐,我给你买了福记小笼包!”张怡把袋子打开提出几个保温盒摆在桌子上,“你趁热吃!” 

        “大清早跑那么远去买这个?”“你不是喜欢吃这个嘛,”张怡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那副样子像极了做好事想要得到夸奖的孩子,黄婷婷噌地想起黄婷萱趴在自己怀里撒娇的情景只觉得心里酸涩,压了压心思说:“看你衣服都有些湿了上楼去换一件吧,顺便看阿粤她们起来没有,咱们一起吃早餐!” 

        “我已经起来啦,有家广告公司的网络被黑了,阿芬和雨鑫接了修整的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呢!”赵粤从楼梯上直接蹦下来坐在了黄婷婷身边的椅子上,“好香的小笼包啊,是福记的?”“婷姐,你和粤姐先吃,我去换衣服。”

        张怡倒好醋的小盘子放在黄婷婷和赵粤面前,自己跑着上楼去了,赵粤看看她又去捣捣黄婷婷的肩,“嗳,张怡对你这么好,你就没什么表示?” 

        “她对咱们几个谁不是这么好?你怎么不表示一下?”“切,那能一样吗?谁都看出来张怡她对你有意思唔…”“吃东西都堵不住你的嘴!”黄婷婷夹起一个包子塞进赵粤的嘴里,“别乱说话!”“我才没有乱说…”

       “我心里张怡就和婷萱一样,是我最亲的妹妹,她也只把我当姐姐的,你想多了!”“笨蛋!”赵粤翻个白眼嘀咕,“就你把人家当妹妹…”“你又在嘀咕什么?”“没什么,这包子真好吃…” 

         两人的对话隐隐传来,张怡黯然的咬咬下唇,却又一脸平静的走过去,坐在黄婷婷身边开始吃东西,赵粤动作快,吃了包子喝了白粥就问,“婷婷,我去湖边打拳你要不要一起?”“徐经理的果干厂昨天接了大单,今天要早点过去开工,我直接跑步过去就当是晨练了。”

         黄婷婷站起来把碗筷拿到厨房去洗,赵粤跟着过去把碗筷丢进水池里,“婷婷,昨天华姨把那几次陪练的钱给我们结了,我让她全部直接打到你的卡里了…” 

       “全打进我卡里…”黄婷婷的话没说完就被赵粤截断了,“我知道你要做什么,可是这么短的时间你就是打几份工也挣不到那么多钱,我的就是你的,你先拿去用,这些天你以为我们几个都在忙什么?给你凑钱!”赵粤不等黄婷婷再开口就连连挥手,“行行行别说那些没用的,想感谢我啊把碗洗了吧!走了!” 

          话音未落赵粤已经跑到了门口,拉开门就听到黄婷婷的声音追出来,“阿粤,下午我去华姨那里找你!”“OK!”她大声回答着跑了出去,街道上的雾气开始慢慢散去,一路慢跑的到了东湖,先在湖边的空地上练了一趟拳,赵粤的拳脚功夫是从小跟着阿姨学的,阿姨练习的是正宗的形意拳,这套拳法舞出来飘逸迅捷,再加上她轻盈的身形实在是漂亮极了。 

        虽然后来因为武术的底子又练了散打,但是赵粤还是最喜欢这套拳法,练完这一套拳刚刚收势,就听到身后有人鼓掌喝彩,她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对老夫妻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对着两个老人笑了笑她就沿着湖边慢跑去了,

         两圈跑下来她就沿着小树林慢慢走,却正好看到刚刚给自己鼓掌的那对老夫妻中的老太太身形微颤,站不稳扶着树靠着,手捂着胸口喘息,她身边的老先生却不见踪影,赵粤立刻跑上前扶了一把,“奶奶,您怎么了?” 

        老太太一手捂着胸口,一手连小手袋都拿不住,‘啪嗒’一声掉在地上,全身抽搐着说不出话来,赵粤一看不妙,立刻摸出手机叫了救护车,然后把自己的外套铺好,扶着她坐在长椅上,让她靠在椅背上呼吸顺畅,轻缓温柔的声音带着安抚的力量,“奶奶,您不要急,救护车马上就到,您有没有随身带药?” 

         老太太虽口不能言,神志还算清醒,看看眼前的女孩子,又看了一眼刚刚那棵树的方向,赵粤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掉在树下的手包!她快步取了来,果然在里面找到了一个,里面各种各样的小药片每一层都有,赵粤当然不认识,把盒子举到老太太眼前,“吃哪一层的药您能给我个提示吗?”老太太看着那盒子眨了三次眼睛,赵粤果断地取出第三层的药喂了她几颗。 

        离东湖不远就有几家公立医院,按照就近派车的原则救护车来得很快,可是需要家属随行,直到这时也没看到那位老先生回来,赵粤只得跟着坐上了车子到了医院,车里的老太太已经陷入昏迷,还把赵粤当做救命稻一直握着她的手,

         车开进医院,老太太被送进急诊室,在护士过来问寻她是否是病人孙女时,赵粤这才坦言自己只是在晨练时碰到了老太太,这时护士长在几个护士的见证下打开了老太太的手包,不知道发现了什么立刻就变了脸色,随着几个电话拨出去,不一会儿就看到似乎有医院领导模样的几个人匆匆的过来,受了冷落的赵粤见没她什么事了,才转身离开。 

          赵粤根本没有想到自己无意中救下的竟然是陆婷的奶奶,今天早上陆老先生和陆老夫人带着保姆出门溜哒,老夫人一时兴起想要吃东湖边上那个小摊贩卖的烤地瓜,陆老先生爱妻心切自然是应允,到了东湖边上先是坐了一会儿,然后就亲自去买烤地瓜了,保姆自然是跟着,本来也没什么问题,只是买的时候等的时间稍长,两个人回来就找不到老太太了。 

           这下子可急坏了陆老先生,保姆问了湖边晨练的人才知道,有个老太太刚突发心脏病叫救护车拉走了,可是却不知道是哪家医院,陆老先生气的直跺脚,保姆给家里打了电话,陆家上下立时就乱了,正好接收陆老太太那家公立医院的护士长在她的手包里发现了陆家的专用配饰不敢怠慢,于是接到医院通知后陆家的儿子媳妇孙子孙女们先是去东湖边接了陆老先生,紧接着就往医院去了,除了因为抓捕犯人在外地的陆婷,就连宁馨都赶到了医院,   

         这时抢救及时陆老太太已经醒过来了,既然病情稳定之后自然应该转入自家的医院,要知道林氏医院是主业,条件设施自然是这种公立医院没法比的,更何况那些医院里也有陆氏的股份,转入那里一切都方便照顾,可是陆老太太不肯,一直说那个救了她的女生会再来看她,陆老太太年轻时就主管陆氏,连陆老先生都让她三分,这老了更是说一不二,她说不动地儿,全家人就得跟她在这儿耗着。 

         一家人都在病房里围着陆老太太赔笑脸,身为陆家第三代唯一的已经被认可孙媳妇,宁馨自然是要唯老太太的命令是从,她知道症结在早上送老太太来医院的那个人身上,偷溜出去找到当班护士询问情况,奈何当时没有人问起赵粤的姓名,最后还是调了早上的监控来看,宁馨看到屏幕上那个人愣了一下,回到病房里,跟还僵着脸的生闷气的陆老太太说:“奶奶,您别急,救您的那女生跑不了了,我认识。” 

         陆老太太瞪大眼睛,“什么,馨馨你不是在哄我?”宁馨苦笑着摇头,她哪里有胆骗奶奶啊,“真的奶奶,我认识她,她叫赵粤。”陆老太太兴奋得眼光闪了闪,“赵粤?是个好孩子。”陆老先生也跟着问,“就是早上在湖边练拳的那个?真是难得!去,”老人家中气十足的转头吩咐说:“把那个孩子给我找过来,我要感谢她救了你奶奶。” 

         “好的父亲,”陆雨航是陆老爷子的长子,既然老人家发话了,他立刻就看向站在一边的宁馨,“馨馨,既然是你的朋友,你就辛苦跑一趟吧!”“我?可是…”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陆婷出差不在,在得知救了奶奶的是赵粤之后,宁馨就躲在一边不想参与这件事了,谁知道这会儿被陆雨航点了名,当下就有些不知所措了,“我…” 

         “怎么了?有什么为难的吗?”夏迎蓝看她吞吞吐吐的样子有点奇怪,“怎么了馨馨?这个女孩子不是你的朋友吗?既然你奶奶想见她,你就去找找她吧!”“她…嗯…”宁馨一边支支吾吾的一边偷眼去瞄站在对面的陆杰,却发现陆杰竟然是垂着头根本无法看到他的表情,既然陆婷的爸爸妈妈都这么说了,她也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得点点头应了声好。 

         本来应下来只是权宜之计,宁馨还想着给陆婷打个电话问问她怎么办,结果陆老太太实在是拗,非要见到赵粤才肯转院,于是宁馨几乎是被赶着出了医院,本来陆轩还要陪着她一起过去被她干脆的拒绝了,开车出了医院之后宁馨把车子停在路边拿出手机刚想拨号却又顿住了,陆婷现在追捕的是一个被全球通缉的走私犯,这个人穷凶极恶本就不好对付,如果让陆婷知道了这件事会不会影响她的情绪? 

         宁馨想了又想还是直接把电话打到了监控组的组员那里,这些组员基本都是她的属下,立刻就把赵粤的位置告知了她,半小时后,宁馨的车子就开到了荣校东路,她停好车子走进去,在66号的店面门口站住了,阿华拳馆几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默然几秒钟走了进去,前台里坐着正在低头写着什么的那个服务员是华姨的心腹阿黎听到门口的响声,抬起头摆出一个笑容,“您好…” 

          这个笑容在她看清楚来人的模样之后凝固在脸上,张着嘴愣愣的说不出话来,宁馨已经走到她面前轻声问道,“请问赵粤在这里吗?”“你,你…”阿黎还依然愣愣的没有反应过来,耳机里却传出华姨冰冷的声音,“不要问她任何话,让她自己过去地下室!”

          “哦,明白!”阿黎到底是心理素质极好,这短短几秒钟已经恢复了平静,“粤姐她在地下拳场,您请过去找她吧。”阿黎说着指指角落的方向就低下头继续在纸上写写划划起来,完全不理会宁馨迷茫的目光,让我自己去?难道不用你带我过去吗? 

         这个人怎么神叨叨的,宁馨暗自诽腹一句,转身向她刚刚指的那个角落走过去,这才发现那里有扇和墙壁几乎颜色一样的小门,推开那扇门,坐着电梯下到最下层,一个狭长的有些昏暗的通道出现在眼前,没有犹豫的走了进去,这看似狭窄的通道里面竟然是别有洞天,本以为第一次来这里又没人带路肯定是不行,谁曾想竟然是走的异常顺利,转弯,再转弯,直至在一个宽敞的拳击室前停下了脚步。 

          好奇怪的感觉,就像是知道这里会有自己要找的人一般,宁馨诧异皱眉却不由自主的走了进去,目光立刻被室内宽大高台上的两个人影吸引住了,是——黄婷婷和赵粤!那一百多坪的拳击台正中竖着两块厚厚的木板,她们两个正围着这两块木板拳来脚往,赵粤轻松一个侧闪,就躲过了黄婷婷进攻,同时她反身踢出一脚,在即将踢在黄婷婷膝盖上时收了力道,“婷婷!你慢了!” 

          “是吗?”黄婷婷轻笑着说,“来了!”话音未落又是右手一记摆拳朝着赵粤进攻过去,赵粤立刻举臂去挡,黄婷婷的左手紧握成拳已经到了她的腋下,在离那里还有几毫米的时候停住了,“阿粤,你防护的也慢了!”“哈!再来看看谁的力量大!”

          “好!”两个人同时向对方进攻,黄婷婷闪步跳跃躲开赵粤左腿的横扫,右手的下勾组合拳就已经直冲她的面门而去,而赵粤也快如闪电的飞腿再次踢出,她们都是正面相对,这一拳一脚似乎都避无可避! 

           两人在即将击中对方的瞬间同时错步侧身,黄婷婷的拳头擦着赵粤的耳边重重的砸在厚厚的木板上,赵粤的那一脚也同样擦着黄婷婷紧收的腹部踢在厚厚的木板上,咔嚓!两块木板同时发出巨响四分五裂!

        “啊!”灯光从头顶强烈的照下来,站在高台前的宁馨惊呼出声,顿时有些眩晕,她眯上眼睛,脑中仿佛有无数金星飞闪而过,这画面…这情景…熟悉的就像是以前经常经历过… 

         宁馨的呼声也惊动了台上的两个人,她们不由自主的停下动作向这边看过来,黄婷婷愣住,一个朵字冲到嘴边却又硬生生的咽下去,赵粤眼底闪过一阵惊心动魄的火花,然后,慢慢的却又有些寂寞,不知怎么,宁馨的心忽然也有些颤抖,就好像来到了一个原本她不该闯入的地方,而一切都是因为她莽撞的闯入而改变了模样。 

          “我来找你,”宁馨重重的咬住嘴唇把自己飘忽的神志拉回来,她的话让赵粤不敢置信的向前一步,“你…”她的嗓音哑哑的带着止不住的颤抖,“你来找我?!”“你早上救了我奶奶,她老人家想要当面感谢你。”

          宁馨转开眼睛不想碰触到她炽热的目光,奶奶?早上被自己送到医院去的那个老太太是她的奶奶?啊,不对,现在的宁馨父母早就过世,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了,那么那个老夫人…应该是陆婷的奶奶才对… 

          原来是这样啊,所以她才会来到这里,所以并不是发生了奇迹让她终于想起了自己,赵粤的眼神渐渐黯淡无光,她低着头沉默不语,“阿粤!宁警官来找你,如果你想去…”黄婷婷最先回过神,立刻推了推身边的赵粤轻声说,“一会儿的陪练我来,快去换衣服吧!”去吗?还是不去?内心的渴求终于超过了一切,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能看到她就够了… 

            赵粤快速的翻过护栏跳下高台,一溜烟的跑进了位于拳击室角落里的浴室里去了,黄婷婷对着犹自站在那里愣神的宁馨笑了笑,“阿粤她洗澡换衣服去了,很快的,你稍等一下。”说完她就走向高台的护栏边上,那里摆放在她们的毛巾,水壶,还有一个小小的装着冰块的保温桶,打开桶盖黄婷婷直接就要把有些红肿的手插进冰块里去,“等等!” 

         突如其来的喊声让黄婷婷僵住,下一秒钟宁馨已经踩着护栏边的台阶上快步走了上来,她动作娴熟的拽过毛巾抓出几块冰包好,一边托起黄婷婷的手一边把这个简易的小冰包放在她手掌上红肿的地方,“不是告诉你要这样冰敷嘛?怎么就是记不住?再这样子下次不理你了!”

         每次和赵粤一起练拳结束时,自己总是习惯性的要把手直接插进冰桶里,朵朵也总是这样嗔怪着拦住自己,一边埋怨一边帮自己敷手,就因为每次都是先给自己敷手,赵粤也不知道吃过多少次醋了… 

          黄婷婷脊背挺的笔直,她不敢动就那样静静的看着宁馨,宽敞的室内静的只能听到她们的呼吸声,浴室的门啪嗒轻响了一声顿时惊醒了迷茫中的宁馨,她这才发现自己正握着黄婷婷的手给她冰敷,这是…

          自己这是在做什么?!她不禁惊诧的深吸一口气猛地松开手后退一步,黄婷婷一把抓住那个落下的冰包刚想说什么,宁馨已经从护栏边钻出去跳下了台子,“我…你…我去门口…等她…” 

        望着她慌里慌张跑出去的样子,黄婷婷眼睛里隐隐有亮亮的光在闪,从浴室里换好衣服的赵粤走出来也只来得及看到她的背影,诧异的问,“婷婷,朵…她怎么了?”尽管已经接受了她是宁馨的事实,赵粤依然喊不出她现在的名字,黄婷婷闭上眼睛摇摇头,“没事,阿粤,她在门口等你,你快去吧!” 

           “哦,”赵粤应了一声就疾步冲了出去,刚才她的反应和动作,是因为她还有记忆吗?可是…这世界是太小了,小得像块豆腐干,碰来碰去还是原班人马!赵粤她随便救一个人,竟然就可以救了陆婷的奶奶! 

          那如果她和赵粤有了接触的机会,会不会让她恢复以前被尘封的记忆?以后呢?黄婷婷突然觉得无力极了,她靠着护栏滑坐下去握紧了手里的冰包,那些冰块已经有些融化了,有小小的水滴一滴滴的落在了蓝色的台面上… 


评论 ( 3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o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