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er

曾简单纯粹的信仰温暖,辗转后才知和熙不过一场幻梦。
  向往北方飘雪的季节,希望能够在生命终结之前行走流浪。想用心去铭记这世界的每一分欢乐与每一丝疼痛。
  平日最喜发呆,抱着娃娃或者捧着书本。是不喜喧哗的女子,拥着惧怕陌生的不安茫然无措。某一刻相信宿命的安排,于冥冥无意中接触文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擅言谈,习惯于手代嘴,诉说过往今朝,流连刻骨经年。
  只是我眉眼沧桑,已然忘记了如何抹去如影随形的哀伤,并且认命承受。
也许我们只是习惯在文字里忧伤成水,请原谅,我是如此依赖文字的孩子。
  别因为我的文字就认定是我绝望如文字的那一抹气息,我如此骄傲的在自己的生命里起舞,心在深渊里浮沉挣扎,笑颜在我脸上灿烂若花。
我多么想念,那些从前。却只能和陌生人寒喧,以为在和你说:好久不见。泪流满面。

如果有来生 25

        鞠婧祎从沉睡中醒来时,迷茫间发现黄婷婷依然保持着昨晚上的姿势背靠大树坐在那里,自己正躺在她的怀里身上裹着她的外套,她的眼睛仍然温柔的注视着自己,鞠婧祎微晃晃头,清醒了,从黄婷婷怀里坐起来惊讶的看着她,“几点了?”

        黄婷婷摸出手机看了看,“凌晨三点四十。”“已经快四点了?”鞠婧祎更惊讶了,记得昨晚上她们在看月亮,自己总是心酸的想要落泪止也止不住,最后就那样迷迷糊糊的靠在她的怀里睡着了,那会儿是几点钟?黄婷婷好像猜到了她的心思,一边活动手腕一边说,“你睡了五个多小时。”

          “五个多小时?你一动也没有动吗?”鞠婧祎眼睛睁的更大了,瞪着她问,“你就这样抱着我坐了五个多小时?”“是啊!”黄婷婷扶着树干艰难的想要站起来,手已经酸了,腿也麻了,特别是腰几乎要断了,“我不敢动,害怕会吵醒你!”

        “你怕吵醒我?”鞠婧祎借着黎明的曙光再仔细看她,她正在活动着酸麻的腰和腿,“你这人——你这人——”她简直不知该怎么形容,“你怎么这么笨啊!就算是你把我放下,我也不见得会醒呀!”

       “你哭了那么久,好不容易睡着了,我不想冒这个险!”黄婷婷扶着树终于困难的站起来了,正用单脚在那里跳着,因为另一只脚麻了不能碰地,“我跟你说实话,”她边跳边说:“抱着你坐五个多小时一点都不累,手酸也没关系,脚麻也没关系,只是——只是——我一直想上卫生间,快把我憋死了!”

      这座云雾谷是经过修缮的,谷顶的松林深处就有修好的卫生间,黄婷婷说完真的就一跳一跳的跳进松林里面去了,等她从里面出来虽然两只脚都可以挨地了,但是仍然一瘸一拐的,鞠婧祎继续瞪着她,突然忍不住就想笑起来,她捂住嘴极力忍着,可是越要忍就越想笑,终于,她的手从嘴上落了下来笑起来,那笑容在唇边,像个涟漪般漾开,漾开,漾开…

         黄婷婷望着她,望着她在黎明的曙光下显得有些朦胧的面颊,望着她乌黑如点漆的眸子,望着她白皙如牛奶的肌肤,望着她小巧红润的嘴唇,望着她的笑容——

         如沐浴在春风中的花朵,正缓缓展开花瓣,懒洋洋的展开花瓣,醉醺醺的展开花瓣…“要命!”黄婷婷低低的说了一句,声音卡在喉咙里,“要命!”她再说了句,声音依然卡在喉咙里,“要命!”她再嘀咕一句,蓦然握住鞠婧祎的双手,想要把她紧紧的拥在怀里,想要…

           可是…冰凉丝滑的触感让黄婷婷的理智瞬间回笼,那是…双凤菊花白玉手镯!她的动作僵停住,黄婷婷啊黄婷婷,你从来都知道她不是Kiku!她是鞠婧祎,是鞠家最受宠的宝贝,是身价千亿的千金小姐,是女子第一监狱的总监狱长,她有大好的前途,有光明的未来,你呢?

        你想要奢望什么?她这样笑靥如花的站在你身边,靠在你怀里,只是被昨天的事情和现在的环境给诱惑了!等天亮了,她还要回到属于她的世界里去,可那个世界里,不可能有你…沸腾的血液渐渐冷却,紧握的双手慢慢的松开,黄婷婷望着她勉强的笑了笑,“我…送你回去吧。”

         鞠婧祎心中一阵强烈的刺痛!平时从来都不戴这些的,只是昨天约好了要去旋转餐厅吃饭,林思意说晚点有个珠宝设计师的朋友要过来,想亲眼看看这镯子的雕工,所以自己才戴上了,她转动着手腕上的那只镯子,一下子就从梦境里回到现实了,

         鞠婧祎啊鞠婧祎,你到底在做什么?你忘了你们两个的身份,忘了爷爷对你说过的话了吗?你这样诱惑她,要她做你的阿黄,可是,你能做她的小鞠吗?还是说,你要为了她去做Kiku?

        鞠婧祎抬起头望向她,她的那对漂亮的桃花眼,深邃如海,热烈如火,光亮如灯,漆黑如夜,像森林,像日出,像整个宇宙,正对自己静静凝望,她目光里有一种心痛和忧伤,像是怕被人发现,她努力克制着将之深深掩藏在眼底,那目光让鞠婧祎的心痛缩成小小的一团,“阿黄…”

        黄婷婷望着她,又淡淡笑了笑,伸出手指轻轻揉抚她的嘴唇,揉开她嘴唇上青白的印痕,“还能听到你这样喊我,就足够了…”手指轻柔的留恋在她的双唇,柔软的仿若月明星稀临风的水波,“我背你下山,好不好?”

        “好。”鞠婧祎哽咽着趴俯上那个并不宽厚却让自己安心的后背,她的双手牢牢的托住自己,走的很稳,很稳,趴在她的肩头揽紧她,阿黄,阿黄,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让你这样背着我一辈子走下去啊…

         感觉到鞠婧祎趴在自己背上悄悄的揽紧了自己,黄婷婷背起她走的小心翼翼,她的呼吸带着微微抽噎在耳边轻轻的回荡,为什么每一次都让她哭?小鞠,小鞠,我知道我连这样喊你的资格都没有,可是我真的想这样背着你一辈子走下去啊…

        鞠婧祎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五点多了,开着车子进到花园里时,她的脑子里还混混沌沌,对门内即将来临的一场风暴也毫无预感,她刚刚从车子里下来,鞠梦瑶已经苍白着脸跑了过来,“小妹!”

         从来没有见过姐姐这么惊慌失措过,“你总算回来了!你吓死我了,要是再过一会儿你不回来,我就要发警戒通知了!”“姐?干嘛这么紧张?”鞠婧祎这才想起来,这是她第一次夜不归宿也没有打电话回家,她故意很轻松的接口,“我又不是只有三岁!偶尔贪玩一回,别大惊小怪…”

          “偶尔贪玩一回!”鞠梦瑶眼睛都在冒火,她勉强压下怒气轻声嚷着,“你知道你把所有的人都急死了吗?你知道大家都出动了在找你吗?你知道小四都快要疯了吗?你去哪儿了?你不是从酒店直接回家了吗?你到底在搞什么?!”

         鞠婧祎诧异的看着姐姐,为什么反应这么大?等到她被鞠梦瑶拉进客厅这才更加诧异的发现,客厅里还有林思意,不止是她,陆婷宁馨还有鞠梦宇、陆轩、林皓也赫然在座!她愕然的站在客厅中间,目瞪口呆的问:“哥?轩哥皓哥,还有陆婷和宁馨,你们,你们怎么都在这儿?”

         “怎么在这儿?”鞠梦宇没好气的接口,声音失去了一向的从容,变得急迫而恼怒,“还不都是为了你!不止是我们几个,就连爷爷和陆爷爷陆奶奶还有林奶奶,陆伯伯陆伯母,林叔叔林阿姨都在这儿等了一夜!就在你进门的前十分钟他们才刚刚去休息!你最好跟我们大家解释一下,整个晚上,你去了那里?”有这么严重吗?鞠婧祎愣愣的出神,她还来不及说话,林思意一步跨上前来,直接抓住了她的胳膊,

        “小鞠!你是在生我的气,气我约你去那个该死的旋转餐厅吃饭让你受了惊吓,所以你故意躲起来,故意让我着急吗?!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就算你气我,也不要这样吓唬我啊!况且你是失踪了一夜啊!”鞠婧祎环视室内一周,大家都在瞪着她,所有人眼圈都是黑黑的,真的…这么严重吗?“哥,你怎么知道我失踪了?”

       “是我告诉梦宇哥的!”这次开口的是林皓,“你在林氏酒店遇到电梯事故,等我赶到时你已经走了,小四以为你生气了,差点没把办公室给掀了!正好我晚上和梦宇哥还有阿轩一起办事,就告诉他们你下午被困在电梯里了,梦宇哥不放心就要回来看看你怎么样了,谁知道我们三个过来才知道你根本没有回来!

        我们就让人去到处找你,然后小四就给小婷打电话,让她找宁馨去查一下全市的监控看看你的车子去哪儿了,没想到宁馨查了监控发现你的车子出了市区,后面车子里的定位器就关闭了根本找不到,不得已梦宇哥就调了人手按照你车子的方向去找你,最后就把几家的长辈都惊动了!”

        “是啊小鞠,这次你真是太吓人了,林小四听说查不到你车子里的定位真是快急疯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陆轩也是在一旁摇头,刚才几家长辈差点没把他们几个给骂死,陆婷看自己哥哥又要长篇大论的开始说教赶紧拦住了他的话,

         “哥!小鞠回来了就好嘛,要我说她就是和小四闹脾气了,好好的去什么旋转餐厅!”陆婷边说边给宁馨使眼色,宁馨会意的走过去挽住了鞠婧祎的胳膊笑嘻嘻的,“小鞠!下次不要闹小孩子脾气了,小四又不知道那个电梯会坏!”

       鞠婧祎更糊涂了,大概是看到她质疑的表情,宁馨在她耳边小声说道,“我查到你的车子在云雾谷,陆婷特地让我抹去那一段监控,还故意说反你车子的方向!”原来是这样!鞠婧祎这才恍然为什么二哥都派人了怎么会没有找到自己,可是…

        陆婷却已经笑吟吟的走过来拍拍林思意,“好啦小四,小时候小鞠和你闹别扭就喜欢躲起来,这次肯定也是这样,皓哥,这可都怪你啦!”“怪我?为什么?”“谁让你们酒店的电梯出故障吓到小鞠!”“呃…好吧好吧,都怪我都怪我!”林皓配合的举起双手,“我这就去给爷爷奶奶们负荆请罪去!”

       “就是就是,小妹回来了就行了,梦瑶,不许再对她发脾气哦!”鞠梦宇看到鞠婧祎站在那里脸色不好,心疼立刻就大过了责备,“小妹,你赶快回房间去休息一下,阿轩皓子,我们走!”“干嘛去?”“去开会,把这里所有带电梯的建筑统统检查一遍,下次再有电梯出问题,”

         他轻轻捶了林皓一下,“我就告诉林奶奶你有女朋友故意不带回家给她看!”“别别别梦宇哥,我错了还不行吗?我马上派人开始检修,你们鞠氏的我也包了!”“还有我们陆氏的!”陆轩笑着接口,林皓无奈的点头,“你就趁火打劫吧你,行,走了走了!还要给爷爷奶奶汇报呢!”

        “我们不去,你自己去!”鞠梦宇和陆轩这次是异口同声的说话,两个人对视击掌,林皓只好苦着脸站起来往外走,路过鞠婧祎身边还不忘交待,“好小妹,就是气哥哥酒店的电梯出问题也不要玩失踪,你哥哥我没法给大家交待啊!”

        “行了别贫了!走了走了…梦瑶,别生气了啊!”陆轩说完拽着着林皓往外走,林皓也是回头交待,“梦瑶姐,都怪我了,你别再说小鞠哦!”鞠梦宇跟在后面,看看依然黑着脸的鞠梦瑶再次交待她,“不许骂小妹!”

         鞠梦瑶简直对这几个妹控无语,叹口气走过去对鞠婧祎说,“小妹,姐姐说你不是要责怪你的,只是家里人对你有多紧张你不是不知道,还有小四,她真是快急死了!你们两个说说话吧,别闹了啊!小婷和宁馨也熬了一夜,快去休息一下吧!”

        “知道了梦瑶姐!”陆婷和宁馨齐声回答,等到鞠梦瑶上楼去了,陆婷就拉着宁馨打个哈欠语气轻松的说:“小四,你和小鞠好好聊,我和馨馨回去睡觉去!”

       “陆婷!你…”鞠婧祎的喊声让已经拉着宁馨走到门口的陆婷停下了脚步,她转过身看着走过来的鞠婧祎,“怎么?怕小四和你吵架要我留下来吗?我才不管你们两个呢!”

        压了压鞠婧祎的肩,她瞥了一眼站在那里发愣的林思意小声说道,“宁馨在监控里看到黄婷婷也去了云雾谷,我就知道你肯定和她在一起,要是让小四和梦瑶姐她们知道,云雾谷还不被炸了?小鞠,你到底要怎样可要想清楚啊!”

        话音刚落她又抬高声音喊着,“小四,我和馨馨不当电灯泡,可是你也不可以凶小鞠哦!走了!”她和宁馨大踏步的走出去,客厅里就只剩下了鞠婧祎和林思意两个人,“你到那里去了?”林思意镇静的站着,眼底是一片固执,唇边,有抹受伤的表情,“哥哥姐姐都可以不再追问你,可是我想知道!”

        “去一个山谷的顶端,”鞠婧祎轻声说道,“找一个温暖的怀抱!”林思意看着她深吸气,“找一个温暖的怀抱?原来你真的是在生我的气!你气我不能保护你,气我在你有危险的时候不能陪在你身边,所以你故意失踪要我着急,是吗?!”她的声音不知不觉越来越高,“可是你明知道,你这样失踪整整一夜,我会疯的!”

       “我不是生气,小四。”鞠婧祎静静的说,认真的看着她,“我不是故意要失踪,更不想让你为我担心,对不起,小四。” 鞠婧祎再说,眼光幽幽柔柔的看她,“对不起。”

        她这样一道歉,一软化,使林思意完全崩溃了,尤其,她那对黑黝黝的眸子里若有所诉的眼光,使林思意心跳加快而血液加速了,她咬咬嘴唇,心底软绵绵的,满腔怒火竟然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只是一片爱怜之情和水样的温柔。

       “噢!”林思意叹口气自己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好了,你累了,我们等下再说!如果你精神不好,今天就不要上班了在家好好休息,我下班了再来看你!”鞠婧祎看着她转身离开的背影,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这许多年,她们在一起笑一起闹一起读书一起长大的时光,仅仅一夜之间,不,或者说更早的时候,这些东西都已经被卷走了,她心中帐然若失,鼻子酸酸的说了句,“再见了!小四!”

        林思意立刻站住,蓦然回首,她的脚顿在那儿直勾勾的看过来,她的脸色变白了声音涩涩的满带疑惑,“小鞠!你怎么了?你不要这样怪怪的来吓我,你总要告诉我,我做错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

        “没有,”鞠婧祎轻轻摇头,“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小四,你很好,你真的很好,你一直是你,是我变了——好了,你回去休息吧,再见了!”

         她返身走向楼梯,林思意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捉住了她,用力扳转她的身子来,用双手牢牢的握着她的胳膊,林思意那双总是含着笑意的眼睛,从来没有这样迫切过,从来没有这样恐惧过,也从来没有这样担忧过,一向嘻笑的唇角也充满了紧张,她的声音哑哑的,“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想说,”鞠婧祎闭上眼睛摇头,“小四,让我走吧,我想去睡一下。”

       “小鞠,你听我说!”林思意握住她,紧紧的不让她离开,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我知道昨晚有事发生了,我知道你的失踪并不单纯,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再问你,也不会再追究了,因为我先要衡量衡量自己还有没有追究的资格! 

        我不是个十全十美的人,我也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女朋友!但是,这么多年以来,我是真心要给你一个安全而温暖的怀抱,要让你远离灾难和烦恼,不管我做到了还是没有做到,你应该了解我这片心和诚意!小鞠,难道我的怀抱还不够安全吗?还不够温暖吗?”

        鞠婧祎深深的望着她,“小四…”“不要说!小鞠,不要再和我说再见!”她眼底带着受伤的固执,嘴唇负气的抿紧,就像受到了委屈又倔强着不肯说出来的孩子,“我永远都不要和你说再见!我说过的,无论你走多远,我都在这里等你!”

        她是最了解自己的!她一定是猜到了什么,否则她的脸上不会满是惊慌失措,她握着自己胳膊的双手也在颤抖,鞠婧祎突然觉得心痛极了,她哑然无语,只能呆呆的站着怔怔的望着她…

        三楼的走廊上,居高临下站在那里的鞠梦瑶目睹了这一切,她皱着眉走进房间,坐进椅子里沉思许久,摸出一部手机拨出一个电话低低说了几句,二十分钟后,手机上红灯闪耀她接起来,“鞠总,那段监控录像确实被删除了一部分,需要复原吗?”

         “不必了,警署里的保持原状,把复原好的给我发过来。”“是!”手机听筒里的声音干脆利索,放下手机从一旁拿出那部小巧的电脑打开,几分钟后就收到了邮件提示,她点开那段视频,看到黄婷婷骑着机车和鞠婧祎的车子一前一后到了云雾谷,虽然进入谷内就是监控盲区,但是果然被自己猜中了,这录像一定是陆婷让宁馨删除的,还故意说反了小鞠车子出市区之后的方向,怪不得大哥的那些保镖找不到小鞠!

         鞠梦瑶手指轻叩着桌面,黄婷婷…黄婷婷!想要暗杀小鞠的杀手是被你击毙的,电梯是你进去之后出现故障的,你固执的不肯说出那些秘密,却又每次小鞠有危险时你都在她身边,这到底是巧合还是你的阴谋?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与此同时一间精巧的密室里,宽大的屏幕上也在播放着同样的画面…

评论 ( 5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o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