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er

曾简单纯粹的信仰温暖,辗转后才知和熙不过一场幻梦。
  向往北方飘雪的季节,希望能够在生命终结之前行走流浪。想用心去铭记这世界的每一分欢乐与每一丝疼痛。
  平日最喜发呆,抱着娃娃或者捧着书本。是不喜喧哗的女子,拥着惧怕陌生的不安茫然无措。某一刻相信宿命的安排,于冥冥无意中接触文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擅言谈,习惯于手代嘴,诉说过往今朝,流连刻骨经年。
  只是我眉眼沧桑,已然忘记了如何抹去如影随形的哀伤,并且认命承受。
也许我们只是习惯在文字里忧伤成水,请原谅,我是如此依赖文字的孩子。
  别因为我的文字就认定是我绝望如文字的那一抹气息,我如此骄傲的在自己的生命里起舞,心在深渊里浮沉挣扎,笑颜在我脸上灿烂若花。
我多么想念,那些从前。却只能和陌生人寒喧,以为在和你说:好久不见。泪流满面。

如果有来生 24

      长久的站立保持一个姿势,手脚已经酸麻,可是此刻心中的酸涩更甚于此,紧闭的电梯闷热异常,鞠婧祎可以感觉到,有层层的湿气透过黄婷婷的身体传过来,显然她也注意到了,轻轻的移动身体想后退一点点,

      可她刚一动电梯突然晃动起来,黄婷婷立刻挺直身子不敢再动,两人还是紧紧的贴在一起,是不是…可以任性一次?鞠婧祎的心仿佛也在出汗脱水,慢慢的紧缩成小小的一团,上面只有一个名字在跳跃,阿黄,阿黄,阿黄…

      胸口猛的起伏了一下,鞠婧祎闭上眼睛踮起脚尖,凭着感觉以唇凑向黄婷婷的双唇!黑暗中呼吸缠绕的越来越近,黄婷婷意识到鞠婧祎的动作,身体僵住心跳竟凌乱地漏跳了几拍!她的唇——

       离她的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只差一点,只差一点点,她就可以吻上她的唇!可是——电梯门处咔嚓一声巨响!就像是一个甜蜜的梦被打断了,鞠婧祎的唇,在两人鼻尖碰触的那一瞬间,停下了…

       终究还只是梦啊…黄婷婷失落的垂下眼睑,门外却传来林思意焦急带着仓惶不安的声音,“小鞠!听到我的声音吗?”

       鞠婧祎惊怔的转头看过去,一道刺眼的白光从外面照了进来,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骤然接受到外界的光线,她酸涩的泪水从眼中涌出,而下一秒,一只纤细的手掌已经捂住了她的双眼,“小心眼睛!”

       林思意在外面却又喊了起来,“小鞠!闭上眼睛避免灼伤!他们把绳圈用伸缩杆贴着电梯内壁递进去!你拿到之后把绳圈套在腰上慢慢走出来!”

     鞠婧祎被捂着眼睛,感觉到有东西被沿着电梯壁递了进来,黄婷婷伸手抓住了那个,随即一个绳圈从头顶上套了进来在腰部的位置被系紧,她一手环着鞠婧祎腰慢慢的转向有光的地方,

       紧接着又握住鞠婧祎的手,牵着她的手臂抓住了那根连在绳圈上粗粝的绳索,然后,捂在她眼睛上的手先是慢慢的松开了一道缝,再慢慢的一点点的挪开,直到,她的眼睛已经可以完全适应从门口射入的光线才彻底的放下去。

     鞠婧祎睫毛颤动着睁开眼睛,朦朦胧胧间看到林思意在电梯门边对着自己伸出手,“小心啊小鞠,慢慢走过来!”

       后背一凉,黄婷婷已经向后退了半步双手扶在鞠婧祎的肩上,轻轻的向前推动她的身子,鞠婧祎不由自主的顺着这力量拉着绳子向前走去,一步,两步,三步…肩上那双手的力量越来越小,那双手也离她越来越远,直到…她踩在了坚实的地面上,林思意火热而又颤抖的手一把抱住了她,“小鞠!小鞠!你还好吗?”

      有人在身后喊着,“里面还有一个人!”鞠婧祎想要转头看过去,可旁边等候多时的刘医生已经带着护士围了过来,一群人护着她在准备好的软椅上坐下开始给她检查,等到她终于再看向电梯那边时,里面的电灯已经亮了,

      看着已经没有了她的身影的电梯,鞠婧祎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疼痛,不知道是因为她再次悄无声息的从自己身边消失,还是因为那个被打断的吻,林思意蹲在软椅的旁边握住她冰冷的手,“刘医生,小鞠怎么样了?她的手怎么这么冰?她闷在电梯里那么久要不要紧?她…”

       刘医生是林家的私人医生,太了解林思意对鞠婧祎的紧张程度了,刚刚接到她的电话让自己赶到酒店时,听着声音就像是随时会哭起来!放下听诊器笑着摇摇头,“别担心,她只需要去洗个澡换件衣服,我保证她没事!”

     “是吗?谢谢您了!”得到刘医生保证的林思意喜出望外,一旁毕恭毕敬站着的几个经理也略松了口气,相互对视一眼,前厅经理低着头开口了,“四小姐,楼上的贵宾房已经准备好了,您看…”“不用了!”林思意冷冷的打断了他的话,“我哥马上就到,你们在这里等着吧!”

       其实不用她说几个经理也知道今天这事闹大了,电梯坏了是小,可偏偏困住了鞠家小小姐!还好没有造成更坏的后果,不然…几个经理都是额间渗汗低着头不敢再说话,林思意却不再理会他们,侧过脸看着鞠婧祎低声说道,“小鞠,我带你去洗个澡换下衣服,好不好?”

        鞠婧祎失神的望着她,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林思意以为她还在因为刚才的突发事件慌乱着,当下就握住她的手扶她站起来,两个人一路走到停车场,鞠婧祎突然停下了脚步,“小四,我想回家了。”“好,那我送你…”“不用了,我自己开车回去。”

       原本握在自己掌心的手快速的抽离,林思意不知所措的看着坐进车子的鞠婧祎,“小鞠!”她问的小心翼翼的,“你,在生我的气吗?”“不是的小四,我只是…”

      鞠婧祎抬眼去看她带着几分歉意,“有些累了,想回去休息,晚点再打电话给你,好吗?”“哦,那,那好吧。”林思意极不情愿的点下头,虽然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却也不好说什么,那张年轻的脸顿时就黯淡无光了,

       鞠婧祎升起车窗开着车子驶出了停车场,一路上她都是帐然若失的,只是沿着路上的信号灯行驶着,路面越来越宽阔,车辆越来越稀少,等到她意识清醒过来,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开着车子出了市区,

        她按下车窗,黄昏时分的风从窗口灌进来,凉凉的,柔柔的,带着青草、树木、与泥土的气息,路边的羊齿植物,伸长了阔大的枝叶,像一片片巨大的鸟类的羽毛,这里是…路边的告示牌上标注着地名,云雾谷!

      多久没有来过这里了?鞠婧祎走下车子环顾四周,云雾谷,顾名思义,白天整个山谷就像是被云海笼罩着,而到了黄昏却是整个山谷都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我有一次无意中穿过这片茂密的树林,发现这里有条小路,沿着小路可以爬到云雾谷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星辰大海,从此以后我情绪低落时就会来这里坐坐,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她们几个都不知道!”“那,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因为我想和你分享我的一切…”

       脑海里再次清晰的浮现她带自己过来时的对话,三年多了,那条小路还在吗?那个刚开始属于她自己,后来属于她们两个的秘密基地,过了这么久,是不是已经被别人踏足了?

      鞠婧祎不由自主的下了车走进那片树林,天色已经渐渐昏暗起来,她几乎是凭着记忆找到了那条小路,小路曲曲折折,脚下有落叶,有青苔,有软软的细草,她沿着小路迂回而上,不一会儿她终于走到了云雾谷的最高处,居高临下明月初上,

       月光下,熟悉的松林,平坦而宽阔的草坪,以及谷底出口处那条流入大海的小溪都被渲染上了银色的光晕,可是这美不胜收的景色却在那个靠坐在树下的人面前,全部黯然失色!

       万籁无声山谷俱寂,黄婷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送完货之后没有去做下一份工作,只是开着机车到了这云雾谷,她也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脑子里几乎是空空的,连思想的能力都没有,她茫然的靠坐在树下,一直凝望着远方,直到太阳落下月亮升起,身后有悉悉索索的脚步声,

        云雾谷四周很是陡峭,平时人们也不会想到要上到谷顶来,这脚步声…是幻觉吗?但是,似乎有什么在牵引着自己,黄婷婷不由自主的回过头去,然后,她蓦然睁大了眼睛,噌地站了起来!

       鞠婧祎站在山谷边的青石块上,她黝黑闪亮的双眸盈然如秋水,皎皎然如星辰,默默的、静静的望着自己,黄婷婷只觉得脑子里轰然一响,立即感到天旋地转,心脏疯狂的跳动的就像是擂鼓一般,张开嘴喉咙里却是干干的一个音也发不出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拒绝了小四送我回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开车跑到这里,更不知道会遇到你…我明明努力了好久,武装了好久,想让自己再也不要和你有任何交集…可是,现在我只想知道,你…”鞠婧祎开口了,声音轻轻的,却深深的一个字一个字的砸进黄婷婷的心里,“还是我的阿黄吗?”

       我是,我是!我一直都是那个可以为了你不顾一切的阿黄!可是…在你面前,我是这样的自卑,只能小心翼翼的守护着这份爱,却从不敢奢望其它…

       黄婷婷目光再也无法从她脸上移开,她们就这样站着,彼此的目光,牢牢的紧紧的缠着对方,过了好久好久,鞠婧祎终于轻声叹息着说道,“我懂了,我走!”

      她转身就要离开,脚下的青石块上满是夜晚的露水,她这一转身脚下湿滑就要摔倒,黄婷婷大惊失色,飞快的扑过去握住她的胳膊用力一拉,鞠婧祎站立不稳跌进了她的怀里,她们两个紧紧的…紧紧的抱在一起…

       这是怎样的拥抱…透过骨头溶入彼此的血液里…鞠婧祎趴在黄婷婷颈窝处,泪,一直烫到她的心里灼伤了她的五脏六腑,黄婷婷心痛如绞,情难自禁的揽紧她轻声说道,“我是阿黄,永远都是你的阿黄,永远都是…”

     “阿黄!阿黄!阿黄…”鞠婧祎双手紧紧环着黄婷婷的腰抽泣着喃喃的喊着,你是我的阿黄,可我...却不是你的小鞠啊...她只觉得心痛得无法忍受,只有哭出来,让泪水流出来,她才不会在揉碎般的剧痛窒息得立时死去…


评论 ( 8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uoer | Powered by LOFTER